无锡高新区:企业实际办理时间由180天缩短为8天

来源:无锡高新区 | 2021-09-18 17:08:18 |

近日,无锡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里,无锡卓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相宇阳送来了三面红彤彤的锦旗,以此感谢行政审批的高效服务,帮助卓海半导体项目短时间内就拿到5个证,企业实际办理时间由180天缩短为8天,行政审批部门审批时间仅2个工作日,顺利实现“拿地即开工”。

高速通道、抢抓先机

“建设用地许可证刚办好没几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这服务和速度实在太贴心了!我必须给行政审批效率点个大大的赞!”无锡卓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先生高兴地拿起崭新的证照说到。

此次无锡卓海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项目的办证过程比传统程序节省了5个多月的办理时间充分体现了行政审批改革成效和创新服务成果。

无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业务部门通过提前介入、容缺承诺、并联预审等举措,构建项目审批的“高速通道”。有效推行了“1+N(一张营业执照+多个许可证)”打包办理模式,将到多个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提交多个重复材料办事流程改造优化为到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办理。

“五证齐发”办理过程中,行政审批部门使用“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优质高效的网络平台,主动梳理涉企申报事项,通过进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真正做到申报材料少、审批层级少、审批时效快,企业更加坚定了在无锡高新区发展壮大的信心。

专属服务、专岗专责

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高新区一家专业的航空发动机及医疗骨科领域的高性能零部件制造商,是无锡第二家“两机”产业上市公司。此次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现有厂区南侧地块,新增用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00万片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产品的生产能力。

服务专员不断完善“高速通道”“项目直通车”等服务方式,上门深入了解项目一线当前进展情况,为前期规划提供全流程咨询、精细化指导、帮办代办等服务,通过个性化定制报建路线图和计划表,现场协调疑难杂症,对现场布置、水电气报装、人防等关键手续进行了逐个提醒,避免企业走弯路,扎实开展各项创新试点,擦亮打响“无难事、悉心办”金字招牌,打造政务服务“新吴品牌”。

无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不仅仅收到了无锡卓海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还有两家企业也送来了由衷的感谢!华勤技术无锡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向区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感谢区行政审批优质、高效、全面的政务服务。政博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为区行政审批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与工作效率点赞。

为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区行政审批局为每个项目绘制个性化的流程图和办理进度计划节点表,将多部门“接力跑”变为“并肩跑”,充分利用“等待期”,前移技术审查,最大化压缩时限,实现了“项目与时间赛跑”。“一图一表”就像两份权责明晰的“业务实操手册”,把零散无序的审批事项,通过体系重置、流程再造,成为项目审批落地的无障碍高速导航。

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已有19个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服务,其中3个项目已顺利完成三证联发,1个项目完成五证联发。

无锡高新区立足审批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模式,结合线上线下打造“一站式”服务,使行政审批流程简化,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史力行暖民心。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